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百姓生活 > 健康饮食

10种生活方式不会得癌

时间:2008-06-19 13:50:31  来源:  作者:


6.多吃鸡、鱼,少量吃猪、牛、羊 牛排、红烧蹄膀、涮羊肉,虽然很美味,但请尽量少吃些。研究已发现比起不吃或很少吃红肉的人,大量摄取猪、牛、羊等红肉的人罹患大肠癌风险增加30%。最 好每周红肉总摄取量不超过500公克,而一块普通大小、8盎司的牛排就是240公克。也应戒除烟熏、加工肉品如香肠、火腿、培根等。

7.戒烟、戒酒、戒槟榔 抽烟者请立刻戒烟,不抽烟的人要避免二手烟。抽烟是肺癌主要危险因子,并与食道癌、胃癌、头颈癌、前列腺癌、大肠直肠癌、肝癌、子宫颈癌与乳癌相关。

好消息是,无论你烟龄多久,只要今天就戒,几乎都可降低罹癌风险。

约有3%的癌症死因与酒精相关。过量饮酒会增加罹患口腔癌、咽喉癌与食道癌风险,且长期饮酒过量容易造成肝硬化,进而增加得肝癌机会。若真的想喝或想预防心血管疾病,建议男性一天2杯、女性1杯的量就够了(1杯约是250㏄啤酒或100㏄葡萄酒,烈酒则为25㏄)。

槟榔与头颈癌(口腔癌、喉癌)的发生密切相关。这也是台湾近年死亡率增加最快速、壮年男性为主的癌症。

8.少盐、不喝含糖饮料 每天摄取的盐不超过6公克,少喝含糖分饮料,喝白开水最理想,天然果汁每天不超过150㏄,并且不吃发霉的谷类及豆类。

9.喂母乳 建议母亲至少喂6个月母乳。研究指出,喝母乳的宝宝将来罹患血癌风险比较低,妈妈则可得到降低乳癌风险的好处。

10.保持轻松的情绪减少压力 美国圣路易华盛顿大学教授林天送指出,心情郁卒容易诱发癌症,许多罹癌的人回顾发病前两、三年,常是身心处于压力的状态。

医学研究发现,精神压力会削减免疫机能,抑郁症使身体修补DNA的能力下降,罹患癌症机率明显提高。

外来压力也会改变癌症形成的途径,当细胞失去固定的生理机制时,会经由凋零程序(apoptosis)而进行「自杀」,这是细胞结构上所设计的生存 程序。但当外来毒素扰乱了细胞的「自杀」程序时,会使细胞忘了自杀,而引发肿瘤。所以当有抑郁症或外来压力时,除了破坏DNA的完整性及打断DNA的修补 机制,也会改变细胞的凋零程序而直接影响到癌症的罹患率及其成长。

超级抗癌食物:地瓜

台湾癌症基金会引述日本国立癌症预防研究所报告指出,地瓜(蕃薯、甘薯)的抗癌及营养成分优于其它各类蔬果,且不论生熟均最具抑癌效果。

地瓜所含的防癌及保健成分包括有较高的膳食纤维、蛋白质、钙质、维生素A、B群、B2、C及较低的热量;大量黏液蛋白,可增强组织抵抗力,降低胆固醇,维持血管畅通;含类雌激素(phytoestrogen)、脱氢表雄酮(DHEA),可降低荷尔蒙相关癌症的发生。

18种具有抑癌效果的蔬菜水果排名为:

1.熟甘薯
2.生甘薯
3.芦笋
4.绿花椰菜
5.卷心菜
6.白花椰菜
7.芹菜
8.茄子皮
9.甜椒
10.胡萝卜
11.金针菜
12.荠菜
13.雪里红
14.西红柿
15.大葱
16.大蒜
17.黄瓜
18.白菜

【注1】「蔬果579」是为现代人量身订做的最新饮食观念,简单易记、有效帮助民众养成防癌的好习惯。建议6岁学龄前儿童,每天摄取应5份新鲜蔬果;6岁以上学童、少女及女性成人,应天天摄取7份蔬果;而青少年及男性成人,则应每天摄食9份蔬果。蔬菜类一份约为生重100公克,水果类1份约为150公克,每日摄取蔬菜的份数,应较水果多一份

来顶一下
近回首页
返回首页
上一篇:甜品应当什么时候吃好?
下一篇:一辈子不老的养生宝诀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韩国明星(李孝利)绝色写真集
韩国明星(李孝利)绝
好看-人体艺术摄影图片
好看-人体艺术摄影图片
美女车模可爱图片写真集
美女车模可爱图片写真
日本美女萩原舞人体艺术-写真集
日本美女萩原舞人体艺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